_离散数学_

这里离散
目前主崩铁/oc 这边主要发作品 不太闲聊,喜欢看评论所以请给我一点评论www
产粮很杂

【地政美英】前男友

*前男友文学 cp是美英 有一点地政黑三角*

*有一点比较奇怪的擦边 和废料英文出没*

——

伦敦的天气像是应了英国人的心情一样,阴湿还下着绵绵细雨。英吉利没有带伞,躲在书店门口抚摸着店主养的狗。不知为何大金毛活蹦乱跳的样子让他想起了那个人,不由得心生烦躁。

天色转黑,雨却依旧不见停的迹象。店主抱歉的跟英吉利说要打烊了,英吉利应下,撑着店主借给他的伞走在雨打湿的街道上。

远处跑来一只小野猫,或许是认准了伞上印着的小鱼干图案,竟扑了上去。英吉利举着伞躲闪那只小野猫,但伞还是被扑在地上,猫咪街起雨伞冲入了黑暗的小巷中。

英吉利没有办法,那是他唯一可以避雨的东西。于是他追着小野猫来到了小巷。在主导地盘有着绝对优势的小野猫很快逃走了,英吉利找不到小猫,又因为身形不稳摔在了水坑里,溅起的泥水沾染了他的西裤,他感到脚腕一阵刺痛,想站起来却起不来。

今天真是倒霉透了……英国人难免会这样想。正在他苦恼自己是否会以一个十分落魄不体面的方式回家的时候,头上的风雨突然被挡住,紧接着面前出现了一双帆布鞋。

他很熟悉那双蓝白红条的帆布鞋,平时只有一个人会穿,而那个人此刻正站在他的面前嘲笑他。

“和我分手后到达这样一个失魂落魄的地步了吗?大叔?”

亚美利克俯视着英吉利,左手撑着伞,右胳膊里夹着被小野猫叼走的英吉利的伞。他将英吉利的伞交给他,伸手要拉他起来。英吉利动了动脚,可实在疼的难受,亚美利克摇着头,将自己的伞也交给英吉利,俯下身将他背了起来。

英吉利打着伞,哪怕他再怎么小心不让雨水滴落,可依然有一部分水滴落在了亚美利克身上。

“大叔,你会不会好好打伞啊?”

亚美利克不满的抱怨,但走向英吉利家的过程中他还是很稳的托着英吉利的腿根,好让他在背上趴的舒服些。在将英国人扔到柔软的床铺上后,他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之前聚餐剩下的半瓶白酒,手沾了酒液开始揉英吉利扭到的脚腕。

平日什么都不上心的大男孩,现在连如何用偏方治疗扭伤都知道了。英吉利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般,憋的难受,又很想发泄。但他不能,亚美利克在没有他之后过得很好,甚至还不计前嫌救了他……可明明已经分了手,明明他可以不再出现。

“怎么了?你不会是因为太久没有见到我,所以激动的想哭吧?”

亚美利克没有抬头,只是继续揉着那人的脚腕,白皙的脚腕被他搓揉的红了一片,脚链上的铃铛被他碰到而发出了“叮铃铃”的声响。

亚美立克挑了挑眉,吹了声轻微的口哨。英吉利当然知道他在指什么,这条脚链是在交往之后他送给英吉利的。他特意挑了一条蓝白线,中间绕出一条细细红线坠着小铃铛的脚链,当他将脚链系上英吉利的脚腕,并趁机在英吉利脚趾落下一吻。随后轻笑着躲过中年人微怒的一踹,他知道英吉利没有生气,明明耳根都红透了,可他就是不坦率。

英吉利咬住了自己的下唇,手指在背后抓着床单。等亚美立克放开他的脚,他终于开口,却没有刚才那么友好的意味。

“刚才谢谢你了,亚美利克先生。但是现在你可以走了。”

“啊,还是一如既往的不欢迎我。大叔,我希望你明白,我只是趁机救了你。”亚美立克意味不明的笑着,指着自己衣兜里的邀请函。“我是为了工作才来伦敦的,不是念你这个旧情。”

“我自然清楚。”

英吉利躺在床上,听着房门关上后那人渐行渐远的脚步声,直到走廊回归平静。他伸手揉了揉眼睛,竟是落了泪。

他还是想念着他,习惯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在他做多了饼干,在他喝下午茶的时候还是会准备亚美利克的那一份……他的思绪完全混乱了,都是因为亚美利克的原因。

话说,是因为什么分手的来着?是什么缘故来着……?

他只记得当时的亚美利克很愤怒,红着双眼将桌子整个掀翻,桌上的摆设滚落一地,茶杯落到地上摔得粉碎。可那偏偏是英吉利最喜欢的杯子。

“——够了!你要是实在是这么固执已见,那我也不再回来了!”

“我希望你明白,亚美立克。从头到尾都只有你在胡闹。”

“胡闹?我这么对你,塌心踏地的对你好,你却说我是胡闹?”

“……好啊,如果你觉得我在胡闹的话,那么我们分手好了!”

也没有等到第二天,亚美立克在吵完架之后就迅速收拾东西离开了英吉利家,等英吉利忙完工作想起问一下他在何处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回了美国。本来以为只是一场孩子气的战争,现在才发觉亚美立克是铁了心要和他分手,他的联系方式和社交账号也全被拉黑。

至于做到这个地步吗?英吉利不是很理解。他甚至没有怪罪亚美立克打碎了他的茶杯,对方却先赌气走了,若不是自己扭伤了脚,恐怕也不会再见到他。

而亚美立克那边,当事人正捧着一个做工精细的茶杯陷入沉思。

他见过很多次英吉利用这个茶杯。他喜欢用这个茶杯泡红茶,倒咖啡,有时候还会用来喝热牛奶,他摄影的时候也会常常拍入这个杯子,将打印出来带有杯子的照片封入相框,他爱惜这个杯子如同爱惜自己养的狗一样,就算是他没有怪罪,亚美立克也觉得自己不应该在摔碎他最宝贵的杯子后一走了之。

“提出分手,怎么说都有点太过了吧。”

电话那头的人还在喋喋不休,亚美利克已经没了听下去的意思。“我给你们打电话是为了寻找解决方法,不是听你们在这里跟我吵架!”

“你看,你还是这种很急躁的性子。”阿中端着一杯茶,在电话的那头翻着《如何处理分手冷关系》,慢慢的讲给亚美利克。

“所以,你直接跟他提复合不就好了?”

电话里的另一个声音打破了两人间的安静,亚美利克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好主意!这才是最速的解决方法!”

“喂喂……不要那么直截了当的告诉他。”阿中听着电话那头逐渐回归平静,挂断了电话。“他那个性格,会搞砸的吧?”

现在,才是亚美利克站在茶具店的原因。

赔罪……然后和好,还有机会吗?他有些犹豫。手上的这个茶杯做工细致讲究程度堪比之前的那个茶杯,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英吉利平时会擦拭茶具,有时还会打磨一下,爱惜茶具如同爱护自己的孩子一般……孩子,他们两个也该有个孩子——喂喂,亚美利克,你在想些什么啊!

他将茶杯拿起,快步走去收银台结账。等他提着一盒茶具走在英吉利家的路上,他又犹豫了。

他根本没有什么工作要做,那张邀请函也是他认识的一些朋友的私人聚会。他根本没心情去,再说英吉利会原谅他吗?他们都分手了——理应有比他更好的人可以接纳。

他是火金色的太阳,朝气蓬勃。认识他的朋友们都这样说。但是太阳也会有暗淡无光的时刻,他是新生,但他承载着的是英吉利的路,合格的继承人,合格的转接人——真的合适吗?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在他进入公司之前,太阳这个称谓是留给英吉利的。

英吉利一瘸一拐的开了门,门口只有一盒精心挑选的茶具——附带了一张写了“sorry”字样的纸张。

英吉利辨认出来这是亚美利克的字迹,虽然他刻意掩盖而写的很潦草。英吉利有些想笑,他把茶盒放在桌子上,当拿出那个做工精美的杯子时,他愣了一下,随后绽出一个很浅的笑。

“这孩子……”

英吉利特别喜欢那个茶杯。

因为那是亚美利克送的,17岁的男孩还是略带青涩,支支吾吾间不敢看英吉利。只是往他怀里塞了一个礼盒就跑了。那不是英吉利第一次收到爱慕者的礼物,但确实最珍视的一次,20多岁意气风发的青年每一次在会场上施展雄才大略,每一次获得全场喝彩,手边总会放着这个杯子。同事开玩笑说他的杯子是“幸运者之杯”,保佑他业绩蒸蒸日上,他也总是一笑而过。

直到大学毕业后的亚美利克进入公司。

他从一开始就展现了过人的天赋,短短几年间就取代了英吉利成为了业绩第一的员工,他就是商业的天才,公司里一颗耀眼的明星。

 英吉利挺欣慰,但也有那么一些失落。不过这份特殊的情感之火很快就再度被亚美利克挑起——大男孩每天装作不在意丢给英吉利的早餐,合他口味的咖啡,或者是代劳他每周星期四都会去买的红茶和方糖,并且每次都会准时放到他的办公桌上。

久而久之,亚美利克挂满了超级英雄和外星飞碟的钥匙串上多出了一把属于英吉利家的钥匙。

有时候两个人也会在英吉利家喝喝下午茶,亚美利克喜欢甜食,英吉利每次都会多烤一点饼干,他知道亚美利克不喜欢红茶,于是在他的杯子里倒满了热乎乎的可可牛奶。

这样温馨的日子虽然满足,但令英吉利感到失望的是,亚美利克根本不记得那是他送的杯子。这也是为什么亚美利克打碎他杯子的时候,他会觉得难过。

这是你送给我的礼物,我如此珍视,可你根本不记得。

但是现在亚美利克又送给他一个杯子,一套崭新的茶具,如此巧妙重叠的时间线让英吉利觉得好笑,却也有些命运弄人的意味。

但不管怎么说,另一位当事人此刻正在一旁的咖啡厅里,与电话那一旁出谋划策的幕后人商讨着下一步行动。

“你送给他了,然后你不敢道歉,所以你写了道歉条?”

阿中听着亚美利克的讲述,觉得自己头都大了,他明明没喝酒,怎么听着就是这么混乱呢?而亚美利克丝毫没有在意,他继续说着因为害怕英吉利发现所以他特意用了很潦草的字迹来写。这边小狗的尾巴都快扬上天了,而电话那边的长者终于以剪不断理还乱为由,将给亚美利克出谋划策的光荣使命交给了俄罗斯。

俄罗斯接过电话深思熟虑了一分钟,缓缓开口:“亚美利克,我想……英吉利或许已经知道是你了。”

寂静,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阿中再度加入战场,“咳,毕竟英吉利以前也看管过小时候的你——哪有老师会认不出学生的笔迹呢?”

“……那我现在应该——”

“道歉!”

两道异口同声的话语,亚美利克这边传来了电话被挂断的忙音。好吧他就知道这两个家伙指望不上,不过英吉利小时候照顾过他吗?这么想倒也确实,以前他确实有一个很喜欢的青年人,甚至他的发型也是效仿的对方,他记得他小时候送过对方一个杯子……

草,杯子。

亚美利克感觉自己好像被雷劈了。

他一直都在做什么啊!他几乎是扭头就往英吉利家跑,他差点酿成大错……确实是,从头到尾好像确实是他一直在胡闹。

当打开门的英吉利被亚美利克紧紧抱住的时候,英国人轻轻推了推抱着他的大型犬。“好了,亚美利克。你这样抱着我会很难受的。”“不要。”亚美利克不想把头从英吉利怀里抬起来,“……你明明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英吉利哑然失笑,“告诉你我一直都很珍视这个杯子,但是你不但把它忘了还把它摔了?还是说告诉你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和你分手也不是我的本意,嗯?前·男·友?”

亚美利克张了张嘴,想起确实是自己理亏,于是又闭上了嘴。犹豫半天他靠了过去,贴着英吉利的唇吻上去。

伦敦的天气阴晴不定,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雨打湿了街道,柏油路,却不愿意来干扰这对门口的情侣。

英吉利把亚美利克往屋里带,亚美利克紧随其后用脚带上了门,亲吻还在继续,不知道是谁环抱着谁,伴随着雨声屋内的两个人像是起舞,双双倒在了床上。亚美利克将英吉利撑在身下,而英吉利环着他的腰。

“接吻的话,你应该环住我的脖子才对。”亚美利克先表达了不满。

“哦是的,前男友先生。”英吉利跟着轻笑,“就眼下而论,可以不必拘于这种接吻礼仪吧?”

“……随便你。”亚美利克翻身滚到一边,和英吉利并排躺着。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窗外的雨声。

“对不起。”亚美利克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我不应该那样对你,也不应该在发火的时候随意摔东西……Forgive me,my love。”

“要是我不呢?你是不是还要赖在这里不走了?”英吉利闭上了眼,伸出手去勾亚美利克无处安放的手,立刻就被对方紧紧握住,继而转变成了十指相扣。“你没有拒绝的权利,My king。”

不知何时亚美利克再度压上了英吉利,唇舌暧 昧的擦过他的耳边,脖颈,最后坠入衣领深处。窗外的雨渐渐转小,屋内布料摩挲的声音还在继续,英吉利眼底的那抹绿渐渐升温,沾染了情 欲的粉。与亚美利克眼中的碧蓝相融,他们或许本就应是一体。

“现在可以原谅我了吗?”

亚美利克擦了擦额头泌出的汗珠,他一只手握着英吉利的腰 肢,另一只手顺着他的唇向下,抚过男人漂亮的颈线,亚美利克略微吞咽了下口水,想起上飞机之前接下的口红商单老板交给自己的试用新品还在衣袋里,于是他探身从衣服堆里摸出那管口红。

英吉利在整个过程中几乎都闭着眼,似乎十分享受亚美利克的服务,在亚美利克将口红压在他的唇上涂抹的时候也只是哼哼了几下,似乎并不想了解那管较凉的膏型东西是什么。石榴红的口红色号对于英吉利来说似乎太红了,亚美利克用纸擦去多余的口红,又轻轻的涂抹均匀,淡红的色彩映着男人洁白的酮 体,倒也是一道开胃小菜。

英吉利在快门声中睁开了眼睛,亚美利克将刚拍下来的照片放给他看,英吉利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唇,确认口红还没干之后坐起来一把扳住亚美利克的脖子吻了上去。

“这是回礼,小鬼。”

等最后两人都精疲力尽的倒在床上,亚美利克扭头看着英吉利。英吉利被他盯的有点不太自在。“做什么?”

“Can you forgive me now?”

亚美利克的眼神热切又真诚,英吉利有点难以开口。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完全无法抗拒这个带有童真,但是很锐利的孩子。

“Actually, I have forgiven you. My little boy.”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